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君彭镇有个"鱼米之乡"这里的有机大米20元一斤

铜川特快  2018-10-18 10:00

[摘要] 上世纪80年代末,依托清澈甘洌的山岔河水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这里的群众开始大面积开始种植水稻,种植面积曾达1100亩。2016年,在宜君县产业政策扶持下,水稻种植形成了具有现代特色的产业格局,带动了全村经济的快速发展。看到水稻种植的市场前景,当地群众决定走品牌化、产业化发展道路,注册了“怡君生态大米”

风吹稻浪,十里飘香。秋阳杲杲,稻香怡人。宜君县彭镇高村百亩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内呈现出了一幅幅忙碌的稻谷秋收图。100余名村镇干部和帮扶单位工作人员组成的彭镇产业脱贫技术服务队正在收割水稻。

据悉,高村、山岔这里很多人祖先很多源于四川、重庆、湖北、安徽等地。他们喜食大米,便自力更生,造就了这里的江南风景。由于这里位于大山深处,水资源比较丰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这里的人想到利用水资源丰沛的优势,在这里发展起了水田,并且种植成功了水稻。上世纪80年代末,依托清澈甘洌的山岔河水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这里的群众开始大面积开始种植水稻,种植面积曾达1100亩。当年“碧波稻浪”“稻花飘香”的美景在关中平原和黄土高原过渡带上成为独具特色的风光,这里也被誉为渭北高原的“鱼米之乡”。

 
 

这里生产的稻米由于昼夜温差大、生长期长、口味独特而畅销市场,供不应求。后因劳力、价格等因素影响,群众耕作积极性受限,水稻种植面积逐年减少。2016年,在宜君县产业政策扶持下,水稻种植形成了具有现代特色的产业格局,带动了全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当地村民介绍,今年大米将卖到20元一斤。看到水稻种植的市场前景,当地群众决定走品牌化、产业化发展道路,注册了“怡君生态大米”商标,并计划扩大种植规模,水稻种植不仅形成了具有现代特色的产业格局、带动了全村经济的快速发展,而且还成为了当地一道亮丽的景观。

据了解,彭镇高村今年种植的120余亩水稻大获丰收,情势喜人,宜君县各帮扶单位及彭镇政府全体党员干部也纷纷走出办公室,来到田间地头与农民群众一起参加义务劳动帮助收割,保证稻谷早日归仓。同时,该村30户贫困户全部参与收割,每人每天可以挣120元,实现早日脱贫。  华商记者 袁小锋 通讯员 王会萍 李旭

标签:宜君铜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